媒體識讀暨自媒體經營訓練苓雅場成果發表暨頒發研習證書

新聞來源: jjnews跳跳新聞網 https://www.jjnews.news/articles_view.php?editid1=592

由ACJ中華華人公民記者協會、jjnews及許崑源愛心慈善會共同主辦的媒體識讀暨自媒體經營訓練活動,10月31日起在苓雅區正文正言里活動中心二樓登場,邀請電視台資深線上記者、大學行銷學者與網紅導演等堅強師資授課,經過4個周休假日上課後,11月21日舉辦成果發表會並頒發研習證書。

這項公民記者訓練活動由臺灣社會網路協會、慶聯有線電視公司指導,ACJ中華華人公民記者協會、jjnews承辦,許崑源愛心慈善會協辦。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主任秘書張紋誠、中華華人公民記者協會副理事長楊宗保、許崑源愛心慈善會理事長林絲娛、高雄大學社會網絡創新中心主任楊書成等貴賓到場。

楊宗保表示,在訊息爆炸的現代社會,多樣的平台、媒介傳遞不同的資訊,針對網路、媒體的亂象,如何分辨真新聞、假消息?這次課程旨在培養閱聽大眾獨立思考能力,成為媒體識讀「守門人」,對訊息來源進行判斷,培養更多現代公民記者為地方發聲,為弱勢仗義直言,呈現全台灣各地良善的聲音,讓更多像許崑源愛心慈善會這樣做善事的團體被看見。  

林絲娛表示,過去學員可能只會拍照、上傳,現在又學會直播、剪接,透過公民記者的角色去傳播社會公益的正面能量,更可貴的是「活到老、學到老」,利用所學服務社會、貢獻國家,一起來關心弱勢團體,期許各位學員成為許崑源愛心慈善會後盾,「以愛思源、永續關懷」,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  

楊書成表示,媒體的目的就是在做行銷,行銷一定要有目的及客群,主流媒體的客群是大眾,會想辦法去報導大部分的民眾關心的新聞,反而在這樣的定位下,在地的聲音會被忽略掉,中華華人公民記者協會到處推廣,希望訓練更多公民記者來為地方發聲,並培養網路平台操作管理的能力,幫助不論從政、從商的朋友將他們的理念更廣泛露出在網路世界。

接著由學員們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,大家一致覺獲益良多,也感謝許崑源愛心慈善會、中華華人公民記者協會共同推動這項課程,讓他們有機會吸收各位專業老師的經驗,學習成為真正的公民記者。

此次也全勤參與課程的苓雅區意誠里里長蕭長保表示,來這裡上課等於是和大家結一個善緣,做善事說簡單也簡單,說難也難,簡單的是拿起手機上臉書搜尋許崑源愛心慈善會,按讚加入,就是給慈善會最大的鼓勵,難的是除了有一個平台,還要揪大家一起來成就善事,這就需要有心人了。

這次課程的講師包括TVBS前特派孫允玉、TVBS特派記者「美國隊長」趙立、網紅導演貝克大叔、新高雄有線電視資深記者王思武、東森新聞記者兼主持人羅少君、臺灣社會網絡學會理事長丁一賢、高雄大學社會網絡創新中心主任楊書成。